风骨

只是春光如此 不得见你.

当看到他的那一眼,我就很清楚地知道


那个人,是我想要的

那该是怎样的一双手。

洁白如玉,又仿佛透明无暇,仿佛天生就为弹钢琴而生,打一个响指亦是风流轻佻。

即使不看脸,光是这一双手,也足够令人着迷。

而手的主人也确实生得一副好皮相,眉宇之间都流露出一种傲气,拥有上位者的风发,却越发显得整个人更加沉稳,更加自信。自信不是不可一世,而是云淡风轻,这个人做到了。

显然仅凭一双手看人是不可靠的,但你仍忍不住沉沦,因为你无条件相信眼前这个人。

他抓住你的手,骨节分明的细长手指微微用力,手背淡漏出青筋。

是一种禁欲,苍白而又病态的美。

远远看你和他倒也真像一对璧人。

表面仍如常,但他双眼中快要溢出来的宠溺出卖了他自己,显然他还没意识到。

你看见他的薄唇一开一合,眼中的柔情像一波清澈却又媚态的潭,忍不住让人沉溺。

你听见他说:“喂,我最喜欢你!”

世界万籁俱寂,他的眼前只剩下你。

路旁行人的尖叫声和拍照声在这一刻全都消失,你自己听见“砰砰砰”的心跳声,像擂鼓一般。

不知是你的还是他的。

亦或是你们俩的。

你忍住眼中快要决堤的笑意,认真而又缓慢地告诉他:“嗯,易烊千玺,我也最喜欢你!”

<失眠> 文/乔清辞

🍁“我该是什么样 一生这么长 一成不变的日子与期望.”

🍁“可我遇见你,分明是有心的.”

🍁当你想一个人每晚想到失眠 那你长大了 可是那个人啊 却不一定会回来了.

🍁千你/千我

🍁 灵感来自蔡维泽的一首歌《5:10 a.m》,建议你们听这首歌看文嘿嘿嘿!

🍁今天依旧是爱你们的仙女乔乔!

 

001.
无人不知易烊千玺。
小小年纪出道,斩获各大奖项,音乐和演技全部完美在线,关键是——未婚。
无数妙龄少女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几乎只要一个微笑,便足以让世界都疯狂。
可很少人知道,易烊千玺有个怪癖。
他总是喜欢在深夜出来散步,看星星和月亮在天空中按照自己的轨道运行,看棉花糖般的云朵慢慢移过,然后安安静静蹲在角落里看着黑色的天幕一整夜。
他就是在偶然出来散步的一天,认识祝眠的。

002.
几乎没有人知道祝眠。
一个十八线摄影师,还兼职占卜、宠物店老板、舞蹈教师和不知名文手。
可偏偏上天赐予了她巨大的好运气。
她总是对千玺这么说。
“嘿嘿,因为我运气好嘛,要不然怎么会让我遇见我亲爱的易烊千玺先生呢!”
而易烊千玺也总是温柔地冲她笑,然后弯起眼睛,摸摸她的头,认真的好像在进行什么重大研究一样。

003.
有次他们和易烊千玺的好朋友王俊凯一起吃饭。王俊凯笑着对他说:“祝眠啊,能遇见你,绝对是她最大的荣幸啊!”
易烊千玺却觉得,他遇见他的阿眠,是他的荣幸才对。
对于易烊千玺,祝眠是陪伴,是拯救,也是想要过一辈子的温柔。
他总是失眠,总是患得患失。
而这些,在祝眠来到之后在没有出现过。
他把这些告诉过祝眠,她笑盈盈望着他:“你知道我的名字是什么嘛?”
“祝眠啊。”他最爱的祝眠啊。
“对嘛!祝眠,助眠,以后的每个夜晚呀,只要我在,你都不会失眠啦!”
她笑嘻嘻地亲他一口,冲他眨眨眼睛
易烊千玺的心都要化了。
他常常想如果没有遇见祝眠,他会是什么样子。
说不定仍然会夜晚出来,在城市的角落发愣,度过孤独而又寂寞的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早上顶着一晚没睡的发红眼眶笑着接受人们真挚或又违心的赞赏与夸奖,继续一成不变的日子与期望。
星星月亮夜色茫茫,和生活一样。
而她改变了他。
她是他的光,他一直都这么坚定地认为。

004.
他们在一起转眼就两年了。
今天是他生日,祝眠闹着要和他出来庆祝。
他笑,终究还是带着她出来了。
他去买奶茶,她站在那里等他,可他转头的那一刻,却看见这辈子都不想看到的场面。
那刺耳的刹车声在耳朵里无限放大,震得他头昏眼花。
他看见她满身是血在他面前倒下。
他扑过去,奶茶洒在地上,一片水渍慢慢晕染,像她脑袋上的血一样。
她却笑着,抬头摸摸易烊千玺的脸,话语费力地从嘴里吐出:“易烊千玺,王俊凯说得对。”
“遇见你,确实是我最大的荣幸。”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我的阿玺,希望你以后每天都自由自在,不要再失眠,不要再面对漫长而又无趣的生活,希望你这一生,都平安快乐。
可是这些话,她都来不及说。
天空中突然飘下一片片雪花,落在她和他的头发上。
耳边的一切声音都变得模糊,祝眠看着他的脸,恍恍惚惚中想起了一句话。
“霜雪落满头,也算到白首。”
对不起,以后不能和你一起走啦,你要好好的。
她闭上了眼睛,任自己沉入黑暗。
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下雪啦!”
易烊千玺滚烫的眼泪,一点一点浇在雪里。

“欢迎大家收看晚间新闻,b市昨天发生了一起特大车祸,一名年轻女性当场死亡……”
“本市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

005.
易烊千玺盯着黑色的夜空。
那满满的漆黑像是要溢出来一样,慢慢占据了他整个大脑和心脏。
他慌极了,大喊了一声“祝眠”,却没有人应答。
“祝眠?祝眠!”,他喊。
回应他的却只有回荡在巷子中间的回声。
一股窒息的感觉占据了他的心,在里面生根发芽,慢慢长成一张巨大却又透明的网,猛地勒住心脏。
他只觉得心跳都快要停止,耳边是从未有过的寂静。
一滴眼泪慢慢从他的眼眶里滑出来。
他知道,他的阿眠再也不会回来了。

006.
易烊千玺仍然是一个人。
别人也都以为,他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是一个人。
其实是有人来过他的世界的。
不过他啊,一不小心把人弄丢了。

他又开始失眠了。
只要一闭上眼,脑子里都是他的小姑娘。
祝眠的音容笑貌一点一点浮现,却又一点一点剥离。
她已经走了五年了,那些本来清晰的记忆,也渐渐开始模糊不清。
他只能每晚一遍遍想她,他怕忘了她。
他对她的爱从来都是占有而又自私的,所以他不允许她逃走。
她只能是他的。

007.
一年后,易烊千玺自杀的消息传遍全国。
他是一个传奇,温柔、礼貌、善良,却也冷漠疏离。
他一生没有娶妻,却一直养着猫。
他换了好多只猫,但每一只猫都有一个同样的名字。
人们听见他叫那只猫“阿眠”。
人们也都看见,他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眼底里是一片令人沉溺的温柔缱绻。
可没人知道,他的天永远不会再亮了。
从今以后,没了她的日子全都是黑夜。
全都是漫长,而又寒冷的黑夜。

008.
当你每晚想一个人想到睡不着,脑子里全都是这个人,那你长大了,你可能要遇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了。
可是人与人一生只能遇见一次,人总是在不断的错过中长大的。
你想的那个人,不一定会回来了。

有一天我也能好好跟你讲话,有人在场就可以娴熟的表演得体。
可人群一散场就不行了,委屈的要命。
叫我怎么风轻云淡啊,这个人我爱过的。

<易先生的老婆本> 文/乔清辞

✨好久不见啦朋友们!这里是清明节出来加更的仙女乔乔qwq
✨这次不写日常啦,尝试一个新系列,闷骚的易先生和他的老婆本哈哈哈
✨“妈妈说对心爱的女人好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食用愉快啦√

001.
新晋影帝易烊千玺先生最近有个小秘密。
而这个秘密只有他的好朋【ji】友胖虎先生才知道。

002.
胖虎先生走在大街上,手里捧着刚刚给易先生买好的热奶茶,一边神经兮兮地往周围看了看。
嗯,很好,没有私生和记者。
胖虎先生飞快拉开车门,然后发现他亲爱的好朋【ji】友易烊千玺先生飞快地把一个本子藏了起来。
诡异的是本子的边角还是骚气的粉色,和易先生的形象,嗯……严重不符。
机智的胖虎表示早已看穿一切。
“小千,写日记哪吧?”
“嗨呀嗨呀,我懂得,年轻人嘛~”
自以为看透人生的胖虎没有看到易先生脸上那一丝微微的粉红色。

003.
以上是胖虎先生以第三人称视角转发给我的消息。
大吃一惊的我表示易先生在家也很不对劲。
每天早起做早餐,趴在桌子上一边打哈欠一边看我吃完,还不住地点头摇头。
吃完早餐后让我出去溜达一圈,自己在后面偷偷跟着我,还自以为我没发现。
去拍戏了还要每隔一个小时给我发十条信息,一天下来我收到了八十条微信。
晚上回家了拎着一大堆零食,各式各样啥都有,还用慈爱【并不】的眼神看着我吃完。
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减肥。
要么易先生想卖最近流行的“小奶狗”人设。
要么他疯了?
或者我疯了?

004.
我终于发现了易先生最近行为异于常人的原因。
——就是胖虎同志告诉我的那个粉红色小本本。
我委婉含蓄地向他表达了自己想看一眼那个本子的意愿,但他死活不给。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他去浴室洗澡的夜晚,我偷偷翻开了他的日记本。

005.
是他的字没错,清秀而又飘逸。
然而内封上写的三个大字——“老婆本”是什么鬼???
怀着好奇的心情我继续往下翻。
然后……
敲里吗?他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006.
易烊千玺的老婆本摘录:
①她喜欢吃辣,今天早上给她做的尖椒肉丝面,她吃了两碗。
②她不喜欢吃冬瓜,很明显地看出来她没有食欲,但最后还是吃了,可能为了不让我难过,以后要注意,把她最喜欢的给她。
③她今天很皮,在街上摸了三只狗的头,难道她不喜欢猫?这条待定,改天找机会问一下,看看要不要买只狗给她吸。
④……
⑤……

007.
我接着往下翻,原本是抱着娱乐和旁观的心情看一下的,没想到一条条看下来,居然越来越感动。
一直到今天的最后一条:“……想和她一直这样过一辈子,一人两猫三餐四季。”
发现他在身后。

008.
一直到今天,“易烊千玺先生果然是男朋友模范”这条热搜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迷妹们纷纷表示果然没有爱错易烊千玺先生。
而易烊千玺先生的这条名言,也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妈妈说对心爱的女人好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我太喜欢她了,想和她一直走下去,可又怕老了会忘记东西。
所以不如趁现在,把她一切喜欢的东西都记下来。
让光阴见证,我对她的爱。”

009.
“易先生的老婆本”到现在仍然是某宝爆款。
本易烊千玺夫人表示十分开心。

010.
胖虎先生表示:“以后我再也不乱作死吃狗粮了。”
“砰”的一声,胖虎先生踹翻了自己面前的狗碗。

<2018/03/03>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的身边,抓紧你。

想起来一首诗:傍晚清扫余辉的时候,听闻星星今晚会坠落。我换上金黄色的脚踝和头发,让它在深绿色的夜晚吹起口哨。章鱼吸附在沉默的游轮上,看着哭喊的人群笑得满足。铁丝上刻着太阳破碎的名字,这让夜晚有些难过。她微微垂首,眨巴着一双大眼睛。静静地,星星掉了下来

<和易先生的日常> 文/乔清辞

❌嗨呀你们的乔乔考完试回来浪啦qwq!
❌恋与制作人x千我(你)
❌女朋友视角

051.
周末终于到来啦!
结束了新戏拍摄的易先生回到家,看见的却是一片灰暗的小别墅。
莫名地心有点慌慌的,来不及思考就打开了灯。
却看见熟睡的你躺在沙发上。
他露出一个微笑,本想打横抱起你把你放到卧室睡,但是却顾及到你可能会醒,于是放弃了,只是悄悄拿了一条毯子盖在你身上。
好不容易忙完了,他想去洗个澡,却听见手机在响。
反射性本以为是自己的,结果搜索了半天,却发现你的手机在响。
拿起来一看,却看见上面写着三个大字:李泽言。
这个男人……好像……有点熟悉?
好记性的他忍不住想起了几天前你安利给他的游戏《钱与野男人》。
哦不是……《氪与养男人》?
好像也不对……
哦,《恋与制作人》。
看见你玩游戏到睡着,他虽然有些淡淡心疼,却从心里泛上来一股醋意。
我的女人居然同时和四个野。男。人。谈恋爱?
他摇醒你,你在看到打开的游戏界面时却径直略过他,伸手就要去够手机。
“你为了游戏,就这样连一眼都不看我?”
你摇摇头,但这个游戏对你而言真的很重要。
他大声的凶了你一句,但自己却忍不住道了歉。
你看到他委屈的脸却“噗嗤”一声笑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个游戏嘛?”
他摇头。
“不是因为我想和四个男孩子谈恋爱,而是因为我觉得,在这个虚构的世界好像能够遇见你。”
“你看,这是我最喜欢的李怼怼,虽然看起来很冰冷啦,但是却对女主很好,虽然有的时候说话很幼稚,天天停不下来凶人的脚步,但是让人很温暖。”
“还有周萌萌,虽然孩子气但很暖心,像你。”
“还有许撩撩和我的白起学长……”
“这些人都不是真实的,可我总感觉他们都像你,高冷的你,孩子气的你,说情话的你,为了保护我义无反顾的你。”
“但你工作忙,我一个月都见不到你一次。”
“其实我玩这个游戏,就是在幻想与你一次又一次的相遇。”
他看着你的眼睛,瞳孔里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不是璀璨的银河,却让你美好到忘记了呼吸。
你听见他说:“我最喜欢你。”
你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觉到。”
你想,我大概一直在易烊千玺的心里吧。

<脑洞の收集>

日常脑洞|记录|点梗|咸鱼练笔

2017/10/15

001.
-“小王子的喜欢就是你说你五点钟来,我从3点就开始感到快乐。”
小王子x玫瑰

002.
-“宁愿呆在无所事事的昨天,也不愿意跨过时间的河来到今天。”
时间旅行者x超能力少女

003.
“你的眼中有春有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的山川与河流。”
男学霸x女学霸

2017/10/22

004.
“小太阳放光芒小云朵想吃糖 喜欢的你太难忘。”
双向暗恋x有始无终

<花仙小姐的爱情故事> 文/乔清辞

千我|短篇|一发完
001.
姜思琦是个花仙。
姜思琦是个会魔法的花仙。
姜思琦是个魔法考试不及格的花仙。
姜思琦是个在花神大陆一年一度的魔法考试中,被小小草灵打败的花仙。
不巧,在下姜思琦。

002.
花维拉老师老是嫌我连最简单的“石头开花”魔法都做不好。
但是自从那次魔法考试之后,她再也没跟我说过一句话,连一句批评都不愿意再给我了,只是见到我远远躲开。
想想也是,花神的继承人竟然连初级魔法都做不好,说出来要让人笑掉大牙的。更何况,还是被一个草灵打败。
唉,要怪就怪我的母亲大人留给我这个看起来没有什么卵用的职位就西去了,还有那个叫什么易烊千玺的草灵,每次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我就打我。
打我就打我呗,伟大花神的继承人无所畏惧,但是为什么每次都要把我打得一身伤口还要哈哈哈我???
姜思琦微微一笑,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综上所述,我得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易烊千玺想要暗杀我。
真是被自己的天才智商所折服。
唉,智商高就是没办法……

003.
我决定去找易烊千玺。
伟大的花神继承人绝对不会坐以待毙,毕竟以后世界还要由我来守护!
于是我找啊找啊,翻过九十九座山,越过九十九条江,走过九十九个大山沟沟,终于在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里找到了易烊千玺。
好吧,以上都是我幻想的。
我刚出门走了没两步就累了,想靠在一棵大树下休息一会儿。
好巧不巧,我就在那里遇见了易烊千玺。
别说,今天这人还穿的挺拉风,一件黑色卫衣,人类世界最近异常流行的破洞裤,头发还梳的油光水亮的。
啧啧啧,还挺有个人样。
他遇见我居然还笑起来了,别说,嘴角的小梨涡好像还挺好看!
我猛地拍了两下自己的脑袋。
要坚定!一定要坚定!不能沉迷男色!
过了两秒钟之后……
我可去您大爷的吧这么好的一颗大白菜不让我这个猪精……啊呸,花精女孩给拱了,还想让谁拱啊!
沉迷男色?
呵呵o(∩_∩)o,不存在的。

004.
哦,我好像已经忘了易烊千玺以前追着我打的事情了。
以前有发生过这件事吗?

005.
我美滋滋地穿着x宝新买的连衣裙出现在易烊千玺身前时,看见他忧愁的脸。
“烊烊,你怎么啦?”
“你知道吗,今天噜哥和桶姐公开了。”
“我。操。你……等会儿这不关我事!!”
“姜思琦。”
我突然慌了,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认真这么不容置疑地喊我名字。
“干……干嘛?”
“那个……”
迟疑了很久,他还是磨磨蹭蹭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连脸都慢慢涨红了。
我也由原来的羞涩期待变成了神烦。
“易烊千玺你他妈能不能快点儿磨磨蹭蹭像个娘们儿你想急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花神之位是不是!”
“就就就是我我我……闲闲闲来无无无无事……非非非……非常喜欢你!”
我当时,扑哧一下就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你居然口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哪有,是你一直逼我我太紧张了好不好!!”
他的脸慢慢涨得更红,在阳光下明明暗暗的像个煮熟了的大番茄。
时光突然美好的,让我一句话都不想讲。
如果时间停止,该多好。
“那个,你还没回答我呢。”
“嗯?”
“姜思琦!你简直笨死啦!”
我偷偷凑上去,在他的嘴角上亲了一下。
看他的脸又蹭的一下冒出了蒸汽。

006.
近日,花神大陆的微博被两条微博刷爆。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小仙女姜思琦”
“哎呀嘛,咔咔的!”
草灵族王子易烊千玺几千万粉丝一夜之间同时失恋。
花神继承人姜思琦笑看人生。

007.
“易烊千玺,你之前一直打我干嘛?”
“太喜欢你了,但是又想不出接近你的方法,所以只能这样了。”
emmmmm。

008.
姜思琦还是姜思琦。
那个花仙姜思琦。
那个会魔法的花仙姜思琦。
那个魔法考试不及格的姜思琦。
那个被易烊千玺打败的姜思琦。
姜思琦是个花仙,她有个小对象儿,叫易烊千玺。
你好,我是姜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