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骨

<和易先生的日常> 文/乔清辞

001.
因为我家易先生的名字实在是太好听啦,特别是他的稀有姓氏,所以这几天我迷上了给他起外号儿。
“易只猪、易只鸡、易只猫、易个榴莲、易小孩儿……”
嗯,我觉得我给他起的外号还挺好听的啊,小动物多可爱,榴莲多好吃啊,是叭!
可是我家易先生好像并不喜欢。
具体表现在我喊他第五遍“易只熊”的时候他直接把我按到沙发上扣着我脑袋就亲了下去。
“易只熊!你干什么!”
“你这张嘴不是喜欢给我起外号吗?我不想听,但你喜欢说,所以我只能用我自己的方式给它堵上了。”

002.
我和易先生最近闹别扭了,就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然后我很生气脑子一抽抽就只带了手机连钥匙也没拿就冲了出去。
不得不说,北京的秋天真的很冷,我紧了紧外套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一只大狗跑了过来,是没带牵引绳的那种。
我这个人,可以说是很怕狗了,稍微小一些的还好,尤其是这种不带绳的大狗,真的让我很害怕。
憋跟我说什么你看狗狗多可爱啊别害怕它不会咬你的你放心吧,小时候我那邻居也是这么说的,结果我被他家大金毛追了五条小巷。
于是每次在大街上遇见狗的时候我都会反射性抓住易先生的胳膊,当然这次我也这么干了。
但是,我忘了我家易先生不在啊!
于是我抓住了一团空气。
没来由地红了眼眶,然后自己默默低着头向前走。
手机突然响了,来电人的名字是熟悉的“易小孩儿”,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十分没有骨气地接了。
“宝贝儿,回头。”
我虽然心里很疑惑但是身体很诚实,大脑比理智先做出反应回了头。
然后就落入他温暖的怀抱里。

003.
“玺子哥,为什么上次我们吵架你都不挽留我就让我冲出去了?”
“你就不怕我走丢吗!哼不理你了!”
他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然后亲了下我的脸,轻轻在我耳边开口:“宝宝,你是不是一直都不知道,你手机带定位。”

004.
他养的二十超喜欢我,我就天天抱着二十,真的是那种三百六十秒无死角全方位吸猫。
他就和二十争宠,求亲亲抱抱举高高。
再要不就抱着他的轻松熊假装发呆故意不理我,必须得等我哄哄才好。
果然内心还是个小孩子啊,太可爱了吧!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