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骨

<和易先生的日常> 文/乔清辞

028.
可能有人好奇易先生是怎么认识我的,其实我也很好奇,于是我就去问了一下他。
结果他说,我是他舞社里的师妹。
我一想,不对啊,从小到大我就只学过街舞和拉丁,按说不应该不认识易烊千玺啊?
于是我就继续逼问他,在我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之下,他终于招供了:“啊那个,就是有一次你参加一个街舞比赛,我觉得你舞跳得很好,人也长得好看,所以就……”
“易烊千玺先生,您下次撒谎的时候能不能别结巴顺便再看着我的眼睛?”
“好吧……就是那次街舞比赛,我因为路上堵车来迟了,然后我进场的时候一堆人都在看我,连台上你们舞社的几个学妹都有点迟疑的看着我,但是你还是继续在认真跳舞。”
“那时候就觉得你很特别啊,超级酷的。后来发现你舞跳得也不错,人也很好看,还特别善良,就想去了解你,然后……”
“然后怎么啦?”
“然后……然后……然后就喜欢上你了!”
我家的烊烊真的超级可爱,于是我就亲了亲他的脸。
接下来我就被他按在沙发上足足亲了有十分钟。

029.
有一次易先生去参加真人秀录制,然后有个任务是穿着玩偶服发传单。
对,玩偶服就是那只他已经穿过好几次了的小狗熊。
做完任务之后他把头套脱下来,当时我看到他被汗浸的湿哒哒的衣服心疼死了,直接就哭了。
这个男孩子经历了太多,什么一夜成名,都是百炼成钢。
正好他从外面回来了,看见我哭就从背后抱着我很温柔的哄。
“千玺,你以后别那么拼了好不好……”
“宝宝乖哦,我只有多挣钱才能养你呀!”
“我……我不要你养,我有……有钱,你别……当明星了好不好,我不想看你吃苦。”
“好好好,以后我不那么拼了,宝宝你别哭!”
“宝宝你别哭啦,我给你个亲亲好不好?”
“啾~”
那天晚上我抱着易先生哭了两个小时。

030.
“我总是一见着你,便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只知天地间仅余彼此目光如海,波澜不惊下掩藏着多少汹涌磅礴。
唯孤知晓,这些年,时间印证着我们之间的沉默,多温柔亦有多刻薄。”
“又是微博找的?”
“不是不是,绝对不是!”
“哦?”
“我从贴吧找的嘿嘿嘿~”
我突然听见“咕咚”一声,从沙发滚到地上的玺子哥有点儿害羞的摆了个动作。
“哈哈哈哈哈,欲盖弥彰。”
“……”

032.
“乔清辞,你真是个作家?”
“对啊,如假包换的!”
“那为什么你每次给我读的句子都是你从微博找的,要不就是贴吧找的,就是没有你自己写的?”
“你想听啊?”
“嗯,想听。”
“那你听好了。”
我凑到他耳边,轻轻对他说:“我爱你。”
他的耳根立马红了一片,脸也有点儿红。
此刻他心里肯定想的是:今天她怎么突然这么撩了……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