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骨

<和易先生的日常> 文/乔清辞

033.
今天和易先生一起上了个节目,有个环节是传说中的“夫妻相性大拷问”,主持人问他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了“黑色和白色”,然后一柱气流往他脸上喷过去,错了。
正确答案是红色。
他眼神里闪过一丝诧异,当机立断问我:“你不是一直都喜欢黑色和白色嘛,怎么突然就不喜欢了?”
我打了个哈哈,马上开始圆场:“啊那个……最近突然觉得红色超好看,你没发现我衣柜里多了很多红色的衣服嘛?”
“哪有什么红色衣服……”
“哦对了,你去拍戏了还没回来,不知道!”
终于在我的巧妙圆场和瞎忽悠之下,易先生这道题算答对了,但是我知道后面的事才不会这么简单。果然,一上了车,他就开始盘问我。
“别撒谎了,我昨天还帮着你叠衣服来着。”
“哥……”
“嗯?为什么突然喜欢红色呢?”
“那个,今天天气真好哈,不如我们去吃……我去,你突然刹车干什么!”
他把车靠在路边停了下来,身体用单手支撑着,缓缓凑近我,眼神里是勾人心魄的狡黠。
“别转移话题,宝宝乖,说实话。”
“那个……因为你的应援色不是红色嘛,然后我就想着红色肯定很好看,如果我多穿红色的衣服你也一定会喜欢……”
他轻笑一声,望着我的目光里突然是无穷尽的温柔,揉了揉我的头发,他又重新系上安全带,准备发动汽车。
本以为逃过一劫的我却被他下一句话彻底苏死:“是你的话,无论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灵魂暴击。

034.
易先生最近老是出差,要不就是去参加这个活动,再不就是去上哪个综艺节目,一开始在家怡然自得追追剧打打游戏的我慢慢也感到无味,于是在一个清晨他离开五分钟后我就换好了衣服溜了出去。
今天大街上人还挺多呢,突然看到前方有一阵小小的骚动,走近才看到原来是一个少年在表演街舞。
外行人可能看不出多少,但像我这种经常跳舞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动作十分娴熟,也很有力度,小小年纪能跳成这样已经实属不错了,这惊人的天赋倒像极了小时候的玺子哥。
嗯,确实挺像,连眉眼都有几分相似。
等等……这是……楠楠?!
我转头悄悄溜出人群,却被他拉住了衣袖:“嫂子~”
路边的这些人大多数都知道楠楠是易烊千玺的弟弟,他这会儿大声一喊,直接惊动了人们,不多会儿就有人向我们涌来。
“你还愣着干啥,小祖宗赶紧跑啊!”我一把揪过楠楠,带着他跑了起来,我脚下生风,好久没有这么跑了,倒也畅快!
过了一会儿,看后面没有追踪的人了,我才停下来。
楠楠此时微微喘着气,但仍不忘开我玩笑:“我只知道我哥有个外号叫‘易阵风’,没想到嫂子你也跑这么快,都跑出了一个男孩子的成绩了,你该不会是……”
“还不是您嘞,我就在路边站了一下你就过来喊我,我要是原地不动得被你哥那些小粉丝给围死。”
“我可不是你,我怕麻烦。”
我平复了一下因跑步而有些混乱的心跳,正想着有瓶水喝就好了,然后就有一双修长好看的手递了瓶水过来。我没在意,以为是楠楠,说了声“谢谢”就拧开水瓶喝起来,直到喝完才看清楚那个人。
“玺玺玺玺玺玺玺玺子哥,今天天气真好!”
“嗯,你也学会尬聊了?”
“……”
空气一时间十分安静,最后我乖乖跟着玺子哥回了家。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