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骨

<17/08/15>

2017/08/15 23:04,我终于变成了一个团妹儿。

我躺在床上,给你们写点东西。

最初认识你们是快本的一期节目,那时你们才刚出道没多久,在舞台上显得有些拘谨,但是眉宇之间仍可以看出少年认真的影子,和当时的我一样。

当时的我性格比较慢热,所以尽管表面看起来挺开朗挺平易近人的,但是还是不太那么容易相处的很好,于是真心朋友也很少。

那时很羡慕你们三个人啊,虽然不知道私下里你们的关系到底怎么样,但我还是觉得一定会很好吧!

至少在我眼中你们三个在舞台上的默契无人能及,这大概就是最好的证据,于是外面那些传言你们不合的新闻造成的慌乱渐渐在我心里消失,因为太喜欢你们三个啦,所以其中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都不行。

可是我好像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三个人上楼梯的时候被挤在后面的总是我,放学一起回家,被疏离的那个也是我,只不过没有人明说却彼此都心照不宣。

记得小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朋友,但是她在被别人威胁之后也离开了我,那时候的我,几乎是被全班孤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也只能把委屈咽在肚里。回家妈妈问我今天过得好吗,我只能努力把不甘与泪水都憋回去,然后笑着说我很开心,今天真是最好的一天了。

但是心里真的好难过啊,好难过好难过。

我不怪她们 ,毕竟这是她们的自由,人的本性亦是如此。就像前几天的九寨沟大地震,危急时刻足以看出一个人的本性。

也许便是从那天起,我喜欢上了听歌。

也许是天意使然,我无聊地扒拉着歌单的时候突然翻到了一首歌,是你们的《魔法城堡》,那是我听的有关于你们的第一首歌,如果不是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你们,身为一只轻微颜狗的我沉迷于你们的美貌不能自拔,我肯定不会点开这首歌。

那个时候还就是个小孩子啊,总想酷酷的,但无奈有一颗少女心,想做一个会魔法的仙女,于是听完之后居然觉得这首歌很对劲,觉得里面那个有薄荷音的少年很好看。

那个小哥哥叫做王源,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明星。

作为一个声控+颜狗,声音对头颜又好看的小哥哥绝对能让我很喜欢,何况又是这么一个温柔可爱的男孩子,总是对这个世界彬彬有礼,也超级关心粉丝,身上仿佛充满了正能量。真的觉得他什么都好,以前觉得男孩子就是调皮捣蛋的,还每天都瞎搞事情,可是饭上他之后,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一个双标狗。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因为是你,所以喜欢。大概就是这样了,因为你是王源,所以你的好的坏的残缺的虚伪的一切的一切我都喜欢。

我认识你的时候好像是三年级,后来我一直听你们的歌到小学毕业,也就是2016年的时候,对组合里的另外两个人依然毫无感觉,只是因为你才多加关注了一下。

2017/08/26,初一新生的军训开始。

于是我告诉自己,别提从前了,都忘了吧。

从那以后我真的尽量避免和小学的同学联系,即使联系了也只是客套的寒暄,因为我一旦和他们说话,那段被孤立的时光就从记忆里蹦出来,让我难受极了。但我唯一没有忘记的,是你们。

我交了新朋友,人缘也很好,没有再像小学时一样被孤立了。

时光飞逝如梭,你们也都长大了,已不再是当年的懵懂少年。

初中里玩得最好的女孩子嘉嘉,她喜欢王俊凯,那个有着小虎牙的男孩子。

她不停的安利王俊凯,于是在她的影响之下我还是记住了王俊凯的生日,1999/09/21。

还有那句话:“从开始到未来,只为王俊凯。”

然而也仅此而已。

2017/08/06,我被一个叫做易烊千玺的少年吸引了。

是那个唱《你说》的少年。

还记得2016年那个金灿灿的下午,书店的门口放着这首歌,男孩的声线很特别,和组合里的王炸皆不同,但却说不出的令人安心。

我在那样的一个下午,在空无一人的书店二楼对着一本书哭了起来。

但其实我很开心,因为那个男孩赶走了我当时藏在心中所有的负能量,心里好像变得安安静静的,像种下一片森林,葱绿却又不失生机。

时间久了,那件事很快也被我遗落在了记忆的长河里,直到今年的《我们的少年时代》,我才又忆起,连同你。

《我的少年时代》这部电视剧,一开始我是为了王源来看的,没想到后来却被你演的尹柯所吸引 。弹幕里有人说你演技不好,但是我觉得,你的演技真的很可以。

当尹柯与母亲争吵时,我看见你的眼眶泛红,我不相信那是你仅凭想象就可以拿捏出来的一场戏。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你一定很辛苦吧。

你唱歌很好听,你学习很好,你会跳很多种舞,你像个老干部。

你很优秀,但也很累。

我和你一样啊。

我的父母也总是要求我好好学习,当时的我不是很乖,但也照着做了。我的人生,总是按照父母最好的规划来:上小学的时候要拿第一,拿了第一之后要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比赛,作文拿了省奖还要继续争取更多的奖项……考上了市重点的初中,在班里也一直是前十,大概是我自身太懈怠了吧,这次期末考试终于从第九掉到了第十七。

毫不意外的我受到了父母的批评,老师的谈心,和同学看起来带有深意的眼神。

于是我开始想放弃了。

但我遇见了你。

你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吧,因为你,我迫不及待地想变得更优秀,至少我知道,还有人比我更辛苦。所以,我还有什么好放弃的呢?

如果放弃,那说不定这一辈子真的一面都见不到你了。

我想变得更强大,然后笑着对你说:“易烊千玺,你好!”

我的路都是父母替我安排好的,那么,至少这一次,让我任性一下吧。想肆意无所顾忌地喜欢你们,但很遗憾,这是个秘密,至少现在得烂在心里。

但是和嘉嘉一起唱《是你》的时光,我会一直挂在我的每一个笑容里。

TFBOYS四周年演唱会,蓝色头发,帅气不羁的王俊凯,终于还是圈了我的粉。

少年的背挺得很直,站在演唱会的舞台上,就像天使落入凡间。特别是那双勾人心魄的眼睛,里面仿佛有一万朵怒放的玫瑰和星辰。

终于明白嘉嘉为什么一直这么痴迷王俊凯,虽然那场演唱会我没能进现场,但隔着一个屏幕,都能想象到王俊凯的模样。

终于喜欢上三个人,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

每一个人,对于我来说,都有特殊的记忆。

每一个人,对于我来说,都是青春里一道极光,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

以前有很多人黑你们,说你们是掏粪男孩。

我没有跟风,也没有制止。

但我现在觉得他们说得不对,你们真的很好。

我替他们,说出那句欠你们的“对不起”。

还有,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点燃我整个青春。

十年不长也不短,但足够我追着你们跑完整个青春。

我希望十年后的某一天,我能勇敢地对你们说:“曾经有个女孩子喜欢你们很久,现在她想和你们做朋友。”

我始终清楚我们之间的距离,或许这一辈子我也只能在台下望着你们,然后看你们结婚生子变老,但这样也好。

你们注定由我们来守护,无关爱情,却最长情。

我北上看到的冰川是你,我南下追寻的极光是你,我西去流浪的经幡是你,我东去皈依的梵经是你。

你曾穿过举世洪荒,悄然予我混沌中第一缕光。

2017年,我13岁。

13岁的乔清辞,也依然最喜欢你们了♡

我来寻你,途过千千山、万万水,灯火如明。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