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骨

<和易先生的日常> 文/乔清辞

大概是传说中的国庆福利大长更了叭,有一些啰啰嗦嗦的话在前面,文在下面qwq

最近作业和功课太多一直没来得及更文,都两个星期啦,但是我一直记得的!

044和045的句子选自百度贴吧,那个贴子真的超级棒,里面的句子都是我这种假·文艺少女必备哈哈哈,必须要安利一下!
然后046里面的那一段话真是是我的原创啦嘿嘿嘿,快夸夸我!

背景音乐:
①《The Star(Cover 李佳思)》

②《帰路 - KaeriMichi -》

这个链接发不上去,所以我发在评论里啦!

041.
刚刚认识易先生的时候,他还是十分高冷的,说话不超过十个字,显得总是有点儿安静内敛。
现在:“乔乔乔乔我这条破洞裤你觉得好不好看呀?啥不好看……那这条呢???也不好看……哼不让你看了辣鸡!”
我觉得我可能是遇见了一个假的易烊千玺……

042.
每个城市都会有那么一个雨季,雨点稀稀拉拉或倾盆而下,一点一滴打在你的心弦上。
周杰伦说:“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沉匿在脑中的记忆涌现,我真正和易先生说第一句话的时候,不是那次比赛,也不是宿舍楼下的表白,而是那个下雨天。
风吹散了雨点,悉悉索索地在地上奏出一片乐曲,书店门口挂着的风铃“叮铃铃”的响,顾客来来往往,五颜六色的伞像一朵两朵三朵盛开的花。我在屋檐下避雨,看眼前的世界由近及远渐渐模糊。
我就是在这个时候遇见易烊千玺的。
他那天穿了一件白衬衫,上面有被雨水打湿的痕迹,勾勒出完美的身形,头发已经被淋的一缕一缕贴在额头上,依稀可见原先好看的发型。
他就这样朝我跑过来,轻的像一阵风。
我后来回想起来,还是觉得,眼前的这个易烊千玺才是最真实最美好的他。
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他,因为这个美好的少年,他是那么精彩耀眼。
像一颗星星,遥不可及。

时隔三年,又是一个雨天,我打开屋子的门,门前风铃依旧“叮铃铃”的响。
“我回来啦!”
然后我就落进他温暖的怀抱里。
是熟悉的薄荷清香,淡淡的,却温柔极了。
我听见他的有力的心跳,看见他的眼睛像拂晓的星。
我踮起脚,和他鼻尖顶着鼻尖。
然后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
“你回来啦!”

043.
易先生很少唱英文歌,他的粉丝好多次都让他唱英文小甜歌,但是他只是笑笑,然后扬起好看的眉。
“玺子哥,你为什么不答应她们唱歌呀?”
“因为最甜的歌,只想唱给你听。”

044.
他的眼睛很漂亮 漂亮到仿佛可以从中看到日月星辰 山川河流
可以看到北国的风雪和南国的花开 可以看到大漠孤烟和小桥流水
可以看到长河落日和浅草没马蹄 可以看到白驹过隙星移斗转
可以看到那些我错失掉的 所有岁月

045.
我相信天才,耐心和长寿,
我相信有人正慢慢地艰难地爱上我。
别的人不会,除非是你,
我俩一见钟情。

046.
马上就快到11.28了,因为是他生日嘛,所以就想好好给他准备个礼物。
想来想去他好像什么都不缺,还比我有钱,于是只好亲手做个蛋糕给他,然后顺便在蛋糕里塞了一张纸。
“他有着好看的脸,剑眉星目,唇红齿白。
他有着惊艳的才华,文采斐然,温润如玉。
他像一轮弯弯的月,皎洁如明,温柔如水。
他是漫长黑夜里的灯,点亮每一个徘徊孤单的梦。
他是全世界最好的易烊千玺。
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易烊千玺。
也是所有人的易烊千玺。”
我看见他拿起刀切蛋糕,然后放进一块在嘴里。
我看见他展开了那张纸。
我看见他一行一行看着纸上的字。
我看见他……
“易烊千玺!你又亲我!”
“谢谢你的生日礼物啦,这是回礼!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047.
今天易先生是个要搞大事情的人了。
他从早上八点开始就一直来回踱步,坐立不安,表情也难以掌控。
我以为他要跟我耍小脾气来着,于是就没管他,终于在吃完第三块蛋糕之后听见他叫了我:“乔清辞。”
“什么?”
“我们分手。”
我当时整个人都懵掉了,好久之后才反应过来。我以为是他闹着玩的,但看他认真的神情,原本想要笑着说出来的话却一下子噎在了喉咙里,最后无力地点了点头,然后准备往外走。
然后就听见他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回响:“你愿意和我重新谈个恋爱吗?”
“啥?”
“以后我们的纪念日,举国同庆。”
“噗……”
“那好吧。”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