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骨

生日快乐 文/乔清辞

🍁小甜饼 千我/千你

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

🍁来自已经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没更新的小乔同学

🍁今天是我生日 祝自己生日快乐 天天开心!

001.

易烊千玺看着你,缓缓放下了手里的笔。

“说吧,来我这又是什么事?”

少年的目光带着一丝凉薄,像秋天里涩涩的风,可并不冷漠逼人,却让你觉得这个人真是安静又沉稳。

你想,易烊千玺永远有着神秘的魔力,你从来看不透他。他是温柔的,却也是冰凉的,他是安静的,却也是炽热的,他仿佛有一千八百种令人喜欢的理由,而你从他身上看到的,只是那冰山一角。

可有一点你却明白的真切,他不会爱上你,永远都不会。

如果说你是花坛里那一从玫瑰中的任意一朵,那么他就是绵绵银河中那一颗独一无二的星。是的,他永远那么引人注目,无论是什么时候。

这样独特的他,又怎么会爱上你呢?

于是,你把那句“今天我过生日”咽了下去,笑着摇摇头,只是说了句路过,又小心翼翼地离开他的房间,还替他关上了门。

你希望自己没有打扰到他。

听到你把门关上的声音后,易烊千玺把正在写的东西从笔记本上撕了下来,少年的手指细长,在阳光下白皙又近乎透明,骨节清晰可见。

他望着那张纸露出了一个笑,眼中的薄凉早已被融化,那双眼里盈满了温柔。

少年的字也好看,规整却又大气,笔法刚劲,力透纸背。

“完成了。”他长舒一口气,懒散地靠在椅背上,却依然好看。

像是慵懒的贵公子。

这些你都没有看见。

002.

下午,天色将晚。

太阳点燃云霞,烧成夺目的红。

你在院子里看天边的火烧云,看飞鸟成群飞过,听见远处小贩叫卖的声音,和猫狗互相追逐的叫声。

你却只有你自己。

人生来孤独。

可你却在这时,突然想起了那个叫易烊千玺的男孩。

003.

易烊千玺严格来说,是你的青梅竹马。

你是在三岁的时候遇见他的。

那时他七岁,还不是特别好看,眉宇间已经有了小少年的样子,那股稚气却衬得整个人越发沉稳。

是的,沉稳。你想起多年前见他的第一面,沉稳竟是他给你的第一感觉。

很奇怪,他明明只是一个小孩子,可那时候的你,却只觉得这个哥哥跟整天就知道打架的三胖和二狗子不一样。

你不会形容,却知道这种感觉很舒服。

跟这个人在一起,你不用有任何担心和忧虑,你知道,这个人会替你处理好一切。

多年后你想起来这段画面,仍然觉得那时候的他令人心动。

他穿一件白衬衫,逆光站着,问你:“妹妹,要不要过来吃糖?”

后来你喜欢上了草莓味的糖,也喜欢上了易烊千玺。

是的,你喜欢易烊千玺,这早已不是秘密,连他本人都知道。可他却从来没有做出过回应。

后来你因为转学,离开他了,再见已是大学。

现在的他,长开了。

只能用四个字形容:惊为天人。

一切词语在他面前仿佛都黯然失色,天光也暗了下来,你看见他站在你面前,对你说:“妹妹,好久不见。”

你听见了旁边女孩子们的小声尖叫和抽气声。

也听见了,自己的心跳漏了两拍。

004.

然而你早已不是那个一直缠在他后面要糖吃的小女孩了,你只是礼貌地对他报以一个微笑。

你知道,自己没有资格。

后来再见到他,就是现在了,因为放寒假,所以你和他都回了老家过年。

你们两家是邻居,爸妈今天又正好有事,所以让你去了他家。

回忆结束。

天已经黑了。

你怕黑,怕自己一个人,然而却想起了他也在,所以莫名地安心了下来,看着月亮。

月华如水,倾泻而下。

今天是正月十四,你的生日。你想,毫无例外,今天的生日又要一个人过了。

却忽然听见后面传来脚步声。

你僵住了。

你看见易烊千玺抱着一个蛋糕,蛋糕上面烛光摇曳。

你从虚幻的烛光中,却清晰地看到了易烊千玺的脸。

那是你曾经日思夜想的人啊。

你看见他的眼中满是温柔,像一汪美丽的湖。

他的身后是璀璨的星幕,你看见一颗颗星辰仿佛从天空中坠落,而最亮的,是站在你眼前的这颗。

你听见他轻声对你说:“生日快乐,我喜欢你。”

你的眼泪落了下来。

你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易烊千玺,我等你很久了。”

他笑了,夜幕中忽然绽开一朵巨大的烟花。

005.

“易烊千玺,她们说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不是我!”

“我只喜欢你一个。”

“你骗人,她们说有人看见你在写情书,还在笑!”

他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粉红色信封:“那今天正好给你看看,反正本来就是写给你的。”

“其实本来我就喜欢你,只是后来你走了,不过还好又见到你了,我又有机会了!”

“不过……”

你扯住了他的袖子,瞪着他。

“不过什么?你还想反悔不成!”

“不过啊,以后你就不是我妹妹了,是吧,女朋友大人?”

006.

“我永远因你的温柔而心动。”

“我永远只因你而温柔。”

评论

热度(13)